拾寺日。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

初融

私设养成瑶x半妖洋

幼年养成(?)虐文警告

ooc是我的,瑶妹是大家的

 

淮河以北,冬天素来是仅有点点薄雪缀着的。

这个冬天再没有人能陪着金光瑶过了,或者说年幼的他能否活过这个冬天都是未知的。

多年后金光瑶仍会想,如若薛洋没有经过那条烟花巷,如若他没有一时兴起将自己带走,或许自己的生命就会结束在那个冬天,无人过问。

薛洋在金光瑶面前毫不避讳的显现自己的妖耳,也抱着孩子笑得露出小虎牙:“啧,正好缺个暖床的。”年幼的金光瑶只是觉得少年笑的好看,揪的衣角更紧了些。

薛洋是血统低劣的半妖,也是嗜杀成性的妖王。

外界传闻薛洋又收了个男宠,金光瑶一开始也这么想的。他除了这副随了母亲七分的好皮相又有什么能让这个喜怒无常的家伙看中呢。

二十年,对薛洋来讲只是漫长岁月里的惊鸿一瞥。但足够让金光瑶从能抱在怀里的团子长成比自己还高的青年。

“喂,你别离我这么近。”仍是少年模样的薛洋嫌弃的看着身侧的人。“为什么啊?”温润的青年笑着退后些。“…滚”残暴的妖王气鼓鼓的看着人,为什么?还好意思问我?原来小小的团子多好玩,要是知道人类会这么快长大,还不如当时就不管他呢。

“小矮子,有人要杀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身看着人说,戏谑的语气仿佛被追杀的人不是他。“又是哪个想找死的,敢挑衅你?”依旧温和的看着人,指尖却有意无意的拂上腰间缠的软剑。

“啧,不知道哪里来的道士。”抬眼满不在乎的笑着看人:“还有南疆的百万妖众,它们早就想把我这个劣种除掉了。”

“凭什么?你从未无故杀人,也不曾扰乱人间…”“在人眼中,妖永远是祸患。”看着人露出少有的无措,薛洋第一次没由来的为自己的出身而不甘:“让我这种半妖为王更是妖族的耻辱。”

金光瑶第一次见到这个总是笑的少年被血染红了衣角。

初春的阳光滴落在失去温度的石碑上,白衣青年抬手拂去未化尽的残雪。

 

我不知在你眼中我是谁

或许我只是你漫长生命里的云烟

但你却成了我的全部

半妖为王是妖的耻辱

那我便以凡人之身

踏平九州登王

 

————end.



活动结束啦,大家猜中了几位太太呢

反正我是被一通轰炸啊

抽中了一位小可爱@瑶妹的增高鞋垫 

可以来私信点梗了哦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