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寺日。

四十年来家国,三千里地山河。

寄旧人书

见字如晤, 

在下金光瑶

曾为兰陵金氏宗主,百家仙督。 

如若有幸遇后世相知,扬名的恐怕也是我的六杀之罪。

我的确有罪,尽管这本非我愿。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杀了就是杀了。

有的人我杀了不曾后悔,有的人…追悔莫及。

 我死的不亏,至少想做的事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唯独有这几个人,不论生死,我或多或少仍有余念。 

兰陵金氏金如兰,

阿凌长大了啊,一定是比小叔叔更好的宗主。你是金江两家的小公子,江宗主对你严,你也别怨他。一开始我隐约就知道,以后的路小叔叔没办法陪你走多久了。你舅舅也不能护你一辈子,你要独自面对未来的一切。

 清河聂氏聂怀桑,

怀桑,抱歉。我知道很迟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我害死的大哥,还骗了天下人。说实话如果不是你设局,这天下恐怕没人能揭穿我吧。是我让你从赏玉玩扇的无忧公子变为不得不步步为营的一家宗主,我没资格说你的不是。我太相信你了,也太自负了。

 姑苏蓝氏蓝曦臣,

二哥,哦不,蓝宗主不管是从年少初遇,还是观音庙下,你都是我可观而不可及的彼岸。负书逃亡的时候,射日再见的时候,雨夜诀别的时候,你从未变过。我也没变,一心谋权,为了上位不择手段。我喜欢你,喜欢过你。我曾想过,这是在我有资格告诉你的时候我退缩了,我不后悔但我知道,我从未有过资格

 兰陵客卿薛成美,

总觉得是我害死了你,如果我当时有能力保住你,或许就不会发生之后的一切了。你是公认的恶人,你也是我的客卿。世人只看到你作恶多端,可我知道你想要的只是一颗糖罢了。有时候挺羡慕你的,对这世界毫无期盼,也毫无畏惧。有缘分的话我们会相见,于九泉之下。

 清河聂氏聂明玦,

大哥,你可没说不让我这么叫你。倒是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射日之征,于我于你都是好的。如若没有承蒙你赏识,我也不可能有机会归宗认祖。你从未相信过我,或许这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你有你的正道,我有我的执念。落棺后再千年,有的事,我们会慢慢讲清楚。不过我的母亲,不允许任何人污蔑。 

若有来生

我还会走这条路

我自己的选择

与旁人无关 


 —————end.            

评论(3)

热度(16)